2009-10-29

我的手机史(五)——Nokia 3100

  人生经常呈现一种钟摆式的轨迹,从一个极端摆到另一个极端。QD的功能很强,强到那段时期我几乎不需要第二个手机来辅助。于是很快问题又来了。
  起因是福建移动的大度。它有两种移动梦网的包月套餐:6元50M,20则不封顶。当然,这么优惠的套餐仅限CMWAP。我很贪婪地办理了20元的套餐,并想要把它尽量用足。有一段时间我每天基本上都在下载,用一个下载软件排好队去自动处理,甚至不管要下载的东西自己用不用得着。其后果就是有一天终于我断网了之后接到了N多的电话和短信,都在问我为什么手机N久打不通。我才发现原来GPRS数据传送与语音、短信等业务的信道是共用的。麻烦在于:为了娱乐我得上网,但上网就很可能没法接电话。看来还是得要有第二部手机才行。

  于是就有了N3100。我那时也想得很明确:我只要一部用来打电话、发短信的普通手机就好,其余的事情,就交给QD去完成。3100很符合我的要求:普通的N记直板手机,S40系统够稳定,反应也够快,语音、短信、彩信都支持得很好,有基本的GPRS及WAP功能,电池的表现一如既往,最重要的是便宜!我趁了2006年五一节的时机去买,拒了话费套餐,因此又省了一点儿钱。
  它在我手中服役了两年多,直到今年春节才给我爸妈继续用下去。应该说这是一款很“皮实”的手机,使用期间从来没有出什么大问题。键盘的手感很好,而且可以换——它支持换壳,彩壳可以从淘宝上五元钱买到。比较突出的缺点也跟换壳有关:外壳密合不严,很容易松动及进灰。

  退出现役的原因实在是很无奈——开机键被我抠坏了。也许因为是用软橡胶做的缘故吧,开机键磨损得很快,尤其是后期,可能和橡胶老化也有关系。越磨损越小,越小就越是只能用指甲顶,最后终于没有了键帽。用是还能用,但开机要借助工具,不是很方便,于是有了现在的Nokia 5310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