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9-21

自己给iOS7升级下载加速

通知出来了好几天了,今天准备给老婆的手机升iOS7。于是先把iTunes升到11.1(下载速度还不错),然后连上手机。一检查,嗬,1.19G,告诉我下载要18个小时。
按照惯例,打开IE设上代理,准备用GoAgent加速。现在估计用时只要不到一个小时,完全可以接受。
但是担心的事情来了,免费GAE的每个AppID有1G/天的流量限制,而我的GoAgent没能及时切换到下一个可用的AppID,结果iTunes这边报了个错,然后下载又重新开始了。没想到这iOS升级包的下载居然不支持断点续传。我又试了下,哪怕是手动点“暂停”,也没法进行续传,每次下载都会重头开始。看来这乔布斯死了之后,苹果真是要没落了。

接下来的时间,我考虑了以下解决方案:
1. 开VPN:可手头上的VPN速度都跟直接下载差不多。何况有些VPN还有流量限制。不肯花钱的后果就出来了。
2. 找代理:手头上没现成的。不管是去搜Google还是开ProxyHunter都得花时间。懒得去找了。
3. SSH Tunnel:目前手头上访问起来快一点的只有台H3C的交换机,大概是深圳的地址。不过SSH没开,要想架隧道还得要我去帮它开。由于担心被抓去集中营活摘器官,并且从这台交换机到appldnld.apple.com的ping值并不好,所以最后还是放弃了。

最终,还是自己找了组appldnld.apple.com比较快的地址,解决了这个问题。100ms左右的ping值,偶尔丢包。放在hosts里用上去之后,显示的估计用时也是不到一小时,跟开GoAgent加速的效果相当。那就先这样用吧。话说这苹果的DNS设置咋自己就解析不到这组地址上去呢?是我RP问题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