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-02-05

家里新买了台电脑

昨天晚上一查回厦门的飞机票。嗬,乖乖,只有7号的才有卖了,还是全价。于是多了两天时间出来,决定还是要去买电脑。虽然家里原来那台电脑似乎就这样就被修好了,这些天里再也没有出毛病。但是我还是不是很放心。万一我要是刚回厦门,这家伙又不听话了,那这次回来花的两张全价机票钱岂不是很亏?

在家里和父母商量好了,电脑钱肯定是他们出,只买能满足他们的要求的档次就行。上网、看电视、看碟、听歌、看电子书、Skype、MSN、Foxmail……,要满足这些要求倒是花不了什么钱。现在这年头买电脑,除了象平面设计、3D设计这样的工作之外,也就数玩游戏需要烧点钱了。

来到电脑城,临时决定再买一个宽带路由器。如果两台机器了,如果还按照目前的网络结构,就必须要拿一台开着做服务器,另一台才能上网。虽然这样也成,但原来那台服务器现在已经让我觉得不那么可靠了。万一它挂了,那还要拔网线,还要更改网络设置,这些我父母两个如何搞得定?一打听,原来现在低端货的行情才百来块钱了,也行,先弄个用用。

给电脑报配置的MM蛮激动的,不过我的要求大概多少有点让她失望。低档配置不容易赚到钱的,不过我还是应她的意思用了她们店里代理的显示器和主板。优派的显示器我是比较喜欢的,而且反正这次也是用CRT,我也是轻车熟路。老爸老妈要用它当电视用,LCD如何胜任得了这个工作?

主板是华擎的板子,我其实不太喜欢的。以前看到过一篇软文,就是华擎找人写的。作者水平极差,配出来的配置狗屁不通。别的不说,居然用AGP的板子上PCI-E的显卡。不知道是不是它的对头搞的鬼——我倒觉得这很可能,不过,总是给我落下了极不好的印象。好在今天看过东西之后,觉得做工和设计还行。想想人家的利润也就在这里头,如果硬抠的话,要不报高价,要不就耍花样,还是算了。

CPU最后决定用Celeron 4的。原本我是打算用Celeron D,可一看现在到处都卖64位的Celeron D。要买478pins的Celeron D吧?夹在中间感觉有点不伦不类,而且似乎Celeron 4就足以对付我的需求了。可要真买64位的片子,又觉得心有不甘——抢最新是永远不可能的,却说不定只是给别人当免费测试员。不过,无论如何,心里还是有点别扭。半年多前配的机器,就在用Celeron D,今天却比它的配置还要低,仿佛时光倒转呢。

内存肯定是512M了。我甚至动过上512M×2的念头,可惜因为节后条子涨价只好作罢。如果以后要加,可能就直接加1G或更高的容量了。我对于内存的容量对系统性能的影响,是有着深刻的认识的。因此两年前给别人配机器时就硬要求一定要512M。当时条子也还算便宜,但是大多数人都觉得没必要用512M的,能省则省嘛。现在效果出来了。那时配的256M的机器,现在跑着XP干点重活就吃力。512M的机器就Happy多了,而且它以后还可以至少再加到一个G去,再扛两年应该都没太大问题。

硬盘我一张口就要了160G。MM叫起来,“这么大干嘛?”真的会大吗?我家里现在就是40+80了。两年前配的电脑也是80G的硬盘。而现在笔记本都流行60G了,我难道还守着80G不放?我知道,现在DVDRip的文件都是个顶个的大。人人都追求画质,以前那种一张CD放满周星驰的全部电影的时代已经慢慢远去了。

电视卡便宜得出乎我的意料。不过很快又能理解了。原因同上。现在都是在追求SDTV、HDTV的时代了,那种电视卡才会稍微贵一点。现在这种三百来线清晰度的节目,谁还希罕啊?卖个一百块算不错了。

DVD-RW也变得这么便宜了,我也是没有料到。才四百块不到,不过估计是比较低端的品种。不过我是没有那种需求,在家里偶尔刻刻CD就行了。现在买DVD-RW,价格不便宜,别人还不一定能用,还只能自己收着。等哪天大家的电脑上至少都是DVD光驱了,再说吧。

最后算下来,3720。我把计算器推到MM面前,说今天我们存心要买,让她报个最终价格。她不肯,我笑着告诉她,我是老手了,这是老规矩了咋不懂呢?最后报了3680,才那么一点点,我以为会报3650呢。一天算10块钱,还蛮好玩的嘛。也罢,这么点钱,懒得和她砍七砍八。成交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