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喜欢澳大利亚,也不喜欢意大利,虽然我是尤文的球迷。
比赛完全没有评论的必要,包括那个点球的判罚。因为,所有的风头都被黄建翔抢去了。
他嘶声喊到第六句的时候,我实在受不了而按下了静音按钮。真是太恶心了,像吃到苍蝇一样。激情归激情,但你是 CCTV-5 的现场解说员,你知道你的声音中国有多少人会听到吗?我并不介意他说什么「意大利万岁」,也不介意他说什么「灵魂附体」。但是我就是感到恶心!再不把他的嘴捂上,大概我也快要发疯了!
今天早上来看网上的评论。黄建翔都快被骂死了。当然,也有一些人挺他,理由是他「够激情,够男人,真球迷」。看到这些苍白的理由,直想发笑。歇斯底里的女人不知道该不该也算作「真男人」?有激情自己回家找老婆疯去,强奸观众的耳朵真是恶心。没错,喜欢意大利、崇拜意大利、赞美意大利,发泄自己的激情,是你黄建翔自己的自由。但是你不能因此而损害别人的自由。堂堂 CCTV-5 的王牌解说,解说席可是连着千家万户的电视,不是你个人玩闹的地方。更何况那种声音毫无美感之言,听多了大概晚上也会做噩梦。
有人反问:你不爱看黄建翔这样「激情」解说,难道愿意听罗京的解说?我想说的是,这种人就是典型的二元思维,应试教育的失败产物。黄建翔和罗京根本就不是二者必取其一的关系,根本就不是「非此即彼」的对立面。如果是选足球解说员,我两者都不喜欢!罗京是名好的播音员,但他不适合足球解说的工作,那需要激情没错。黄建翔的疯狂让我觉得他应该被淘汰,至少需要深刻反省!我就不相信,世界上就只有这两种风格的解说。看 NBA 的直播,知道了 CCTV-5 的解说很烂。看了 ESPN 和 TNT,也知道了解说员的境界层次是可以有无数多级。疯狂的黄建翔我不喜欢,拜托找个更好的来。
我无意评价他这样做的对错,但显然,做大赛的评论他不是很合适。让观众听了想捂耳朵,想关电视,无论如何也不能说这次解说是优秀的。
连带地,我想我以后一段时间内会对意大利队产生一定的厌恶情绪。不过我觉得很奇怪,黄建翔不是巴西球迷吗?什么时候换口味了?
没有评论: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