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下了梦七和波多黎各的比赛录像,准备回家看看。看到一半,突然发现中国和梦七的比赛居然就是 8 月 7 日。连忙换到 CCTV-5。看过之后,结合对波多黎各的录像,谈谈自己的感想:
1. 中国的球场气氛,比美国的要差太多了。
Noise 远远不够,球迷也不够火爆。当然,比赛本身也让人提不起精神。
不过,或许 NBA 就是为美国而生的。那啦啦队女郎,那 DJ,那大屏幕,那种带着爆米花一家人来看球的气氛,只有美国才有。中国的球场上,稀稀拉拉的掌声,小白脸一样嗓音的 DJ 在广播里用中文喊着的「防守」二字,听着总是那么别扭。
2. 和梦七相比,中国的球员就像小学生。而波多黎各算高中生。
全变不会打球的了,球都控不稳,还能得分,可是真不容易了。本届梦之队的防守有不小的进步。
3. 梦七的前景不容乐观。
这届美国队的球员结构比较合理,球员个人素质非常好,打法也更富侵略性。但是阅读比赛的能力不够好,一旦他们拿手的全场紧逼快速反击打不出来,那么阵地战并没有太大的优势。换句话说,若对手是软蛋,他们会大胜。若对手能挺住不倒下,也许他们会杀死自己。
这一方面是因为他们缺少真正的内线支柱,像猩猩、大梦、海军上将那样的中锋在美国国内都已经见不到了。另一方面则是球员的比赛风格,身体条件比别人好太多,而头脑方面并没跟上。球队支柱是 03 年的新秀,比赛经验和阅历还不够。我认为球员在 27、8 左右才算得上是成熟。
另外,NBA 球员的基本功确实在下降。吃身体饭的后果啊。
没有评论: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