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7-26

关于房子,萌生了一点点念头

  了解了一下上海的房子。本来是想看看有没有单身公寓卖,合适的话其实可以考虑买一套自己住,总比租房子要好。虽然上海房价贵,但单身公寓面积小,贷款在40万以内我觉得承受起来还是问题不大的。
  可惜,网上看了一圈下来,似乎上海已经不流行那种单间配套的单身公寓了。其实与其说不流行,还不如说炒房的人不喜欢。要知道急着买房的多半是要结婚成家的,或者要怀孕产仔的。对于这样的家庭来说,单间配套远远不够,起码也要二室户。所以要炒房当属二室、三室的房型最容易出手也最能炒起来,房产开发商也就更乐意去修这样的户型。至于单身白领,由于近来的房价和租金之间的差距拉得越来越明显,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租房住,不自己买了,所以单身公寓就很难找到了。有也是70~90平米的所谓“小户型”,而不是我要的那种30平米以内的真正的“单身”公寓。100万的“单身公寓”,我可住不起。
  其实在上海看房子挺郁闷的。180万、200多万的“豪宅”,也就只是二室二厅或三室二厅的普通公寓楼,还一般是二手房。要是在重庆,连别墅带车都一起买了。就算在厦门,也能在岛内不错的地段买到两百平米的豪华跃层。上海可真不是一个适合“居住”的城市。

  那么,就等吧,反正寡人王老五一只。租房住一辈子,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