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10-07

十一长假七天乐

  假期总算到了,虽不是热盼的,但在连续工作14天的前提下,也应该是渴望已久的。

First Day

  鉴于无论去哪里肯定都是人山人海不打折的情况,出行的计划便杀掉了。七天时间中,首先安排给自己的任务,便是要把《空之轨迹SC》给通关掉。
  早上本来打算睡一个美美的懒觉,谁知到了上班要迟到的时间阈值前便自动醒了。真是贱命一条啊!骂骂咧咧地好不容易又睡过去,到了十一点,便再也睡不着了。
  还好昨天晚上下班之后便直奔家乐福,大包小包拎回了闭关所需的各种食物,一日三餐都很宽裕,于是便开始作战了。其实我已经来到了倒数第二章。在上个周末的加班工作中,由于瓶颈在别人处,因此借着加班的机会正大光明地在单位几乎是打了两天的游戏,进展比预想的快了很多。到了今天晚上,便已来到最终章了。
  ED6系列的引擎还真不赖,最终章里面浮游都市“利贝尔·方舟”被表现得美轮美奂,背景图片和前景的3D也找不出一丝结合得不自然的地方,真是让我叹为观止。日本在游戏产业上已经把我们远远地抛在后面了,自始至终。

Second Day

  昨晚快到睡觉的时候,发现一个练功的好方法。于是今天实践得有点过,以至于后面几个BOSS打下来经验值比路上的杂兵高不了多少。“怪盗绅士”被轻松KO;“瘦狼”比较吃力一点,不过打掉后发现给的经验值也比较高;“幻惑之铃”几乎就表现得不像BOSS;玲则完全像个业余的执行者,只是靠着机甲皮厚拖了我一点时间而已。
  接着轮到剑帝。看攻略上说得很恐怖,4对1都“难度相当高”,于是我便祭出了在前作对洛伦斯战中领悟到的“乌龟战法”。双魔法师阵容,四个人全装备黑耀珠,然后挤在一堆,不停地用“大地之墙”加完全防护罩,并用“时间加速·改”给四个人都进行加速。反正剑帝莱维是近战型敌手,不去主动靠近他,他也会自己冲过来让我打。就这样,只消耗了一点EP,HP几乎是满的就把他给废了。
  对机甲的一战也是用这个战法轻松完成,倒是对教授的第一战吃了苦头。我加好了防御排好阵型后正准备慢慢往上攻,没想到那个“白面”冲我放起了“时空追放”,大地之墙被无视了。看攻略上说这个魔法会让人从战场上消失一段时间,返回时EP变0。我心想反正我EP填充剂II都是50+,大不了费点药水,也没关系。谁知道这厮一个接一个地“追放”,我正在想等我人回来了有你好看,他就把我四个人全给“追放”了,游戏居然Game Over了。郁闷,原来这样也算打输啊?重来一次,只好一开始就逮感叹号狂放S爆发技了。好在教授的物防不高,而且这次他没有很快开始作弊,于是就过关了。
  对天使的两战就不算难了,即使不用乌龟战法,单靠时间加速就可以让光棍BOSS很为难。毕竟是一对四啊,双拳都难敌四手,何况对手还战力翻番。我想这的确是一个团队主义的经典教材,四个HP只有人家十分之一的人硬是简简单单地就把BOSS给干掉了。不过本作的BOSS在很大程度上吃了无法回复的亏。想想前作中,最难的一战——洛伦斯战,除了队友少一人之外,最大的不利之处无非就是敌人会回复,还是大回复,所以打起来很困难,有种“怎么又要重来”的感觉。我想,BOSS也一定有同感吧!

Third Day

  今天预定的主题是“家庭日”,因此和家里通话的时间达两小时之久。当然,用Skype就不需要电话费了。
  帮老爸装好了游戏,然后替家里和自己主机上的招行网银专业版证书都做了更新。麻烦的是备份证书的时候提示只能往软盘或U盘上备,我用subst把A:模拟出来都不行,看来大概是判断的驱动器类型。没法,后来去找了个虚拟U盘的软件才绕过这个限制。真是的,防贼不见得能防住,倒是把自己防得够呛!
  晚饭后去住地附近的易初莲花逛了逛。说实话我还一次都没去过,以前都是坐地铁去家乐福的。去家乐福的好处就是地铁购物一条龙,连地铁站都可以不用出。易初莲花要自己走过去,距离不远但也不能说很近,有接近三个街区了。而且它周边的环境相当不好,人行道窄且不规整,小摊小贩很多,占道经营,脏乱差,和这种准大型超市根本就不相配,恐怕下雨天泥泞的时候是不方便去的。
  买回了一堆薯片和日本拉面,未来数日青黄不接时的粮食又有着落了。小样的日本人,拉面里面装两袋调味料,居然就要比普通拉面贵那么多!
  酸奶也扛了一箱回来。我以前是不喜欢喝酸奶的,但是听说对消化有好处,那么从现在起也要开始喝了。

Fourth Day

  按计划,今天是“血拼日”,不过又带着要省钱的想法。因此RSMMC没有买,BestBuy的SANDISK U盘在打折,一度拿起也最终放下了。从淮海中路一路步行到南京东,沿途逛了几个看上去还算不错的MALL。内部都让我有点失望,购物环境比起外部看起来的要差。看来上海也不全都是购物天堂。
  遇到BenchBody打5折,刚好有新款出现,便买了一件回家,算是今天的收获。晚餐吃的意大利面,味道还行,份量比较少,价格要¥41,感觉比较贵,起码比萨莉亚贵多了。不过在南京东,也就这个价钱了。

Fifth Day

  晚餐自己做,找回了些许感觉的同时,也发现周遭的买菜环境比想象中的要差。看来以后中午还想吃便当的话,晚上恐怕要跑远点买菜了。

Sixth Day

  本想早起,结果还是中午才起来。一个上午不停被鞭炮声打断好梦,大概是潜意识中偷懒的理由之一。没办法,在中国一天就只能忍受一天。煤矿爆炸都管不过来,谁还有心思管鞭炮。
  发现Blog被人攻击了,DoS,不过也是因为我服务器的内存太小。就这样老母还说电脑用起来速度慢,看来真的要考虑租用服务器了。在那之前,先写个脚本来监控进程状况吧。
  直到晚上才知道有台风要来,火星了。

Seventh Day

  昨晚快睡的时候她突然打电话过来。
  有些事情还是说穿了比较容易沟通一点。分开,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。作为我,并不想分开,但是有些事情的发生已经让整个局势变得无法挽回了。有时候有点恨造化弄人,但不能一直糊涂下去,所以还是决定分开。似乎她倒还没完全放得下,那么这样大家都会轻松一点,看来还真是给别人造成了困扰呢。
  把许久以前下载的《穿越时空的少女》看了。是我喜欢的画风,情节和自己也有一点小小的共鸣。有多少人害怕未来,又有多少人因为现状的不满意而想重来一次的呵。可后悔无用,就算能再来一次,也不见得会满意,勇敢地往前跑才是正确的态度。
  本来计划晚上买菜做饭,这样明天就可以带便当。结果因为台风而放弃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