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10-17

影评两篇

  在线看完两部片子,不是什么大片,所以合在一起写了。

《六号出口》

  如果是愤青,本片就不必看了。这虽然是一部台湾影片,但韩语充斥其中,帅哥美女很多。说实话,我是看不太懂,差点因此而感慨我是不是老了。不过后来发现片子的拍摄和叙事的手法的确是存在一定的问题。其实当初吸引我看的是内容简介,看过片子之后觉得写简介的人的确算高手,而拍片子的人水平就泛泛了。
  另外一个让我比较皱眉的问题就是哈韩日现象过于严重。我不是一个民族情绪泛滥的人,也不爱搞上纲上线泛政治化,然而片中过多的韩语对白(或独白),女主角那生涩的国语,以及画面的处理(包括片头)都让我在不短的一段时间内误以为这是部韩国片。从文化领域开始搞“去中国化”吗?某些岛民还真是用心良苦啊!
  Hacker万能化也是让我比较讨厌的一个问题,不过这算是小问题吧,好多影片都有,就算了。

《淫荡书生》

  标题党的极致。
  这次是真资格的韩国片了。大帽子满天飞,不过最大的一顶还是给皇上戴上的那顶绿帽子。故事要是在Part2就结束也是不错了,可惜还有Part3,于是看起来便不那么舒爽搞笑了。
  标题很淫荡,其实内容基本不淫荡。一个露背镜头和一个摸大腿的镜头,已经是极致了,比《夜宴》还要纯洁。不过这只是画面,要是说对白和剧情,那还是应该管理一下的。最后都扯到BL以及SM了,这个对未成年人应该是不合适的。
  大概是特殊时期的缘故吧,我对于本片最不满意的还是那个Part3,也就是说剧情部分。男人可以打断腿也不出卖兄弟,却把爱着自己的女人勾引出来空房诱奸还让人偷窥做素材。这样做了也就罢了,古代嘛,大男人嘛,问题是片尾却又要来装纯情。在粉饰什么呢?总之最后那段是被我当成以古讽今的讽刺片来理解的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