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10-01

刚看到的邮件,有些政府部门还真是XX

  昨天在忙,今天白天也在忙,刚看到这封E-Mail。9月30日中午13:30收到的,内容如下:

  随着十一临近,为切实做好国庆60周年庆典期间的网络信息安全工作,根据《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》(国务院292号令)、《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》(信息产业部3号令)、《信息产业部负责实施的行政许可项目及其条件、程序、期限规定(第一批)》(信息产业部31号令)、《关于进一步做好互联网信息服务电子公告服务审批管理工作的通知》(信部电【2001】166号)等有关政策法规规定,针对目前状况,XX电信机房对交互式栏目做如下通知:

  从即日开始,如果XX电信机房的网站仍有未关闭且未取得专项备案的交互式栏目(包括论坛、BLOG、留言板、供求信息等),请各位用户收到通知后立即对相关栏目进行暂停。虚拟主机用户可以在控制面板设置目录保护,或FTP登录后进行目录改名。主机租用、VPS、主机托管用户请直接登录服务器关闭暂停相关栏目。对拒不执行的网站将直接断网处理,国庆后再恢复。

我司将于10月1日凌晨起对XX电信机房的虚拟主机采取技术措施,对交互式栏目直接跳转到指定页面,10月9日凌晨恢复。

  希望各位用户能做好自查和加强网站的管理,给您造成的不便,敬请理解!

如果您已经取得论坛的专项备案许可证或有其他相关问题,请提交有问必答,我司将第一时间给予回复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XXXX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009-9-30

  有的政府部门,该怎么说呢?说大惊小怪也不确切,因为完全可能的确有“坏分子”通过网络捣鬼,起码用来联络、造谣什么的是肯定有的。不过懒政的典型范例,这的确可以算得上一个。据我所知,有关人员还很为此“妙招”的“事半功倍”而洋洋得意。宁可错杀三千,不可放过一个。——这个话好像在哪里听过,是指什么来着……?
  虽然并没影响到我的Blog和同学录,但仅限这次而已,从技术上讲,并不是不能做到。因为政权在某些人手里,所以我等“被扰民”也是无可奈何的事情。等着看看历史的洪流会往哪里去吧,We'll see..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