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和姐夫(干姐的老公)聊天,他又在向我推销他的价值观。言语中似乎还有责怪我不好好计划干自己的事业的意思。不喜欢被人灌输这些东西,哪怕是亲近的人。因为,我就是我!
不错,现在流行的价值观就是这样:男人要有自己的事业,要开自己的公司,要自己做老板。往往我以不屑的口气说到这个,还会引来一堆女人的微词。在这里我要说,你们爱谁谁谁谁,别跑来我这里闹腾。我不喜欢这个!
我只是想照自己的意愿而活!
也许有一天,我不得已要改变自己的生活。也许是突然哪天至亲得了重病,也许是自己遭遇了意外,也许是战争爆发。那对于一个自由的灵魂,并不是一件值得快乐的事情。然而,起码今天,我要按自己所喜欢的方式去生活,追求自己喜欢的东西。
太多的人云亦云,却鲜有独立的思想和灵魂。水往低处流,没错。人往高处走,也没错。只是有的人走到普华永道的 20 楼就跳下去了。到底有没有人想过什么是自己喜欢的生活,是你现在所追求的这种吗?你是在为自己而活,还是只是为了成为一个别人眼中的你而活?Trueman 的故事,虽然只是故事,但是我常常在反思,自己有没有那样的勇气,去突破周围那看不见的壁垒,活出真实的自我?
有个死党曾经抱怨,说现在的朋友见了面都只问在哪儿高就,薪水多少,却不问他过得快乐不快乐。现在我也有同感,并且,我祝愿他,仍旧是在追求着快乐。
没有评论: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