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快下班的时候,那个老同学「炮弹」跑了上来,就是丢了 QQ 号要我帮忙的那个。我还以为她是下了班回家,上来冒个泡泡,没想到她居然告诉了我两个令我非常震惊的消息。
一个,是关于我的一个从幼儿园就认识,中学又同校的开裆裤同学。我们大学时候还有过不少联系,他蛮有商业头脑,休学在南京开了个电子商务公司,在网上卖旗袍。还听说他用一种蛮独特的方法追求女友并成功,总之,混得还不错的感觉。没想到昨天炮弹告诉我,他住进了她们医院,肾衰竭。年纪轻轻的,生这种病,还真是让人意外。
连忙去他的电子商务网站看了看,被人并购了。那应该弄到手了不少钱,还好。有钱的话,就算是难缠一点的病也不是什么大问题,权当休养了。但我还是惊讶于这事件来得如此的突然,又如此的早。
第二个消息,就震撼我了!一个以前我们称为「神雕」的高中同学,跳楼自杀了。
「神雕」之所以得此名,「神」字,就是说他一天到晚有点神经兮兮的。当然,倒也不会太出格,否则不会到这所重点高中来就读。只是,行为、动作总是和别人有些不同,而且总是一个人喃喃自语的。
真是可怜,当时的外号,被不幸言中了。根据个性推断,他很可能是因为抑郁症跳楼的。他大学和我同校,考进工科,却又转系到中文,我还去楼下寝室找过他。没想到就成了最后一面。他家庭条件也不错,据说他母亲当时穿着颇为时髦。真是不知道还有什么原因要去自我了断!然而,死者总有他自己的理由。或许,不可理喻的,正是我们这些自以为「正常」的人。
再次惊讶于这些事情离我们居然如此的近。用炮弹的话来说,「我觉得我们还是刚毕业没几年的学生啊,怎么就遇上这些事情了?」我也不敢相信。我和她一样,也还把自己当成学生看待。然而,可能这无情的社会,早就准备着要把我们吞没了吧?
没有评论: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