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3-26

上海租房记(三)

  第一天上班,不能再去一门心思找房子了。趁中午出来吃饭的时候,找了一个中介把自己的要求说了一下,也只能付点中介费了。

  在上海的表姐说要帮我找房子,下午去看了几家。五点半我还在开会的时候,就急匆匆地打电话过来,我知道她肯定看到了比较不错的房子。她在上海找过几次房子了,肯定比我有经验一点。
  我顶着不小的雨和她会合,一起去看了那套房子。还真是不错,底楼的一房,院子自己搭了一间算是厅的房间。厨房、卫生间小巧但不失精细,想必主人当初是比较用心的,这倒也是上海人的特点之一。保养得也还不错,马桶圈看得出来换过,木质的,灶具也是新的。有空调、冰箱、彩电,就是没洗衣机,不过房东太太答应给配一个。我也不要多好,就普通双缸的就可以。房东他们对我也很满意,加上我表姐和中介等人在一同凑和,最后就下了定金,约定明天来签约了。

  折腾了一阵子的租房风波总算可能可以告一段落了。不知道上海的房产中介费是按什么标准收取的?据说是按照月租的某个百分比,那比我预想的还要好一点,我还以为是收一个月的房租呢。大概是上海的房租太贵了的缘故吧,要这样抽水大概人人都会叫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