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3-27

上海租房记(四)

  约好今天晚上19:30去签租房合同。下班后特地待了一会儿再走,没想到到小区门口才18:59,于是又围着这个街道走了一圈。
  大木桥路是一条还算宽阔的路,也还算有点繁荣。一街之隔的小木桥路则要简单得多,完全对得起这个“小”字。两车道,没有大的商户或店面,两边有不少中低档的饭馆,一看就知道是到了生活区。连红灯发廊都有很多,还不时有男人推门进去,看来生意不错。这附近居然还有个复旦大学的某学院及宿舍,我在想要是能扮作学生混进去住就不错了。
  走了一整圈,大致到了时间,走进小区。小区名字叫“西木小区”。西木?Westwood?呵呵!
  中介还没有到,于是和房东两口子先聊了一会儿。他们的孩子和我表妹差不多大,在我公司附近的一家交通银行上班。女主人已经退休了,男主人还在上班。看起来他们对于来自我的这笔收入还是很高兴的,也许他们儿子的收入并不高吧。
  没多久,中介人就来了,带着合同。挺简单的一份合同,比我上次自己捣鼓的那份要简陋多了。不过重要内容的大都还是有了,而且因为是三方合同,这样出现问题的可能性就降低了,于是我们很快就签了字。钱是我中午急急忙忙跑去取的,六千元有厚厚的一叠,还有中介的¥525。这下子彻底穷下来了,三个月来投资基金赚的钱几乎都扔在这上面了。
  钥匙有点不好用,可能需要上点油。我自己拿了两套钥匙,留了一套在房东那里。以后如果钥匙丢了或者被留在了屋里,还可以有个备份。反正我也没啥怕他们看或拿的。计划明天把“家”搬过来,因此今天下午已经请好了假。总算可以放下心中一桩大事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