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5-04

床边的好玩故事——《天方夜谈》

  看了介绍,应该说剧情是比较吸引人的。有点现代魔幻色彩,不过其实这是一部爱情片,加上了一点点喜剧情节作为调料。总体来说,无论是色彩、演员、对白还是情节,都比较对我的味。
  片头刚放完时,曾担心男主角会是一个敏感加自闭的蠢货,没想到却是个话超多的老小孩。难得在这样的境遇中还能有这份乐观的心情,也该他走狗屎运加桃花运。虽然每天晚上的床边故事到了白天总会很神奇地变成现实,不过编导很巧妙地把这种极富魔幻气氛的事情处理成一个个的偶然,避免了观众(也包括我)吊高胃口然后又失望。在这一点上,《仙境之桥》显然要逊色许多。
  小孩子的戏份不多,不过挺讨人喜欢的。既不像某些小孩那么刁钻讨厌,也不像看上去那样沉默寡言。我要是有这么一对侄儿侄女,一定会很好玩。最后的结局,围着火炉吃烧烤,身边是美人,对面是一对“神仙”,夫复何求?不过反角最后替主角打工,这种情节多少有些理想主义,哈哈。
  总的说来,情节轻松幽默,看起来不需要什么心理负担。不会捏紧拳头紧张兮兮,也不会替主角难堪到鸡皮疙瘩掉一地。是部闲暇时用来开心放松的好片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