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-09-29

也谈咱们首猪的暂住证

在网上看新闻,看到北京又要搞暂住证大突击了。说是要防止犯罪,还要对房东也进行“惩罚”。感觉回到了封建时代,这不是连坐么?

看过之后,更多的是感到好笑,也许这就是所谓的“黑色幽默”吧?办个暂住证就能制止犯罪么?身份证都可以造假,区区一个暂住证算什么?办个暂住证要多少钱呢?

更好笑的是,居然公安局、派出所们要去管公民的民事行为。——没有暂住证的房客要当场退房,房东要罚款要受教育。各位觉得这乌龟屁股可能被执行吗?大不了咱们以后不用房东、房客相称了,你是我朋友,我是你哥们。你有房空着,送我住一段时间,咱们交情深,我有钱爱送给你。这交友也犯法?朋友送礼也犯法?你公安民警管得着吗?笑话!

本来暂住证这种东西就是狗屁,都是拿来整人用的,防止犯罪?我看促进犯罪还差不多。流动人口问题是多,但不是这样子管理的。这样子只会肥了某些人腰包,坏了我们可爱的Unique执政Party的形象。联想到国庆快到了,不知道是不是某些单位过节费还没着落,出来敲诈来了吧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