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1-16

关于BCB中Package的两点注意事项

BCB通过Package实现了自定义控件的能力,用起来的确很方便。很容易地就可以扩展IDE的能力,设计出更为强大的软件。但在实际使用中也发现有两个值得注意的地方。

1. Runtime packages

如果打上了Build with runtime packages复选框的勾,那么BCB在Link的时候将会把Runtime packages中列出的Package以动态链接的方式Link到Project的输出文件(EXE或DLL等)中。在发行的时候,必须带上这些Package对应的BPL文件,EXE(或DLL)才能正常工作。

Runtime packages是一个分号分隔的Package名列表。没有在列表中的Package,会静态链接到Project输出文件。如果不选择Build with runtime packages,则所有的Package都会静态链接到Project输出文件。这大致相当于在VC中选择Use MFC in a Static Library。

2. Package设置的归属

一直以为BCB的Components->Install Packages里面的内容是个全局的设置。后来才发现原来是属于Project里面的Options之一。准确地说,是其中的Runtime packages部分的设置属于Project。

也就是说,如果在某一个Project中设置了一个Runtime packages列表。那么这个设置只会应用在这个Project的编译结果中。对于别的Project,依然保有并使用各自的设置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